close

永保安康

五月某週末追尋319的旅程裡,不經意的安排了「永保安康」之旅!

話說最近的行程總是怪怪的: 車站、教堂、學校…. 太不像我以前的玩法! 不過也透過這些景點,讓我認識更多local 小景點! 深入台灣囉!~

 

保安車站

 

頗具日式風格的候車室 搭配白色的木椅

 

 

 

月台

 

 

途經台南車站

 

 

 

大橋車站連接南台科技大學的車站

 

到了永康,就一個大失望,毫無美感的台鐵建築物 @@ ….

大大破壞了心中那份永保安康的美麗意涵。

 

 

火車進永康

 

 

爾後,沿著鐵支路,發現了荒蕪的廢站「南台南站」

 

話說之前在南靖車站閒晃遇到了值班的副站長,難得打開了話匣子說起附近較有特色的車站或是廢站,竟然這樣子,就被我們找到了位於台南與保安之間的廢站ㄛ~

多虧了鼻子靈敏的GPS….哈哈

 

車站主體躲在一棵老榕樹後面,神秘的很勒~

現在車站周圍變成附近居民的休閒廣場

 

也是個古色古香的車站主體

 

離開南台南車站,到了附近的周氏蝦捲嗑了兩枚,到此一遊意思意思~

 

回家途中,沿著省道竟然又被鼻子靈敏的GPS搜尋到廢掉的北回歸線站。

不過北回歸線站就真的很像廢站,被附近居民當成自家的儲藏室一直塞東西亂擺。如果不是堅持的勇氣,也不太敢走進去看~ 阿爸說起當年勇的時候提過,但是我一點印象也沒有。趁與南靖的副站長閒聊之餘也問出了北回歸線的位置!

北回歸線好像不是台鐵車站,是附近的中油的接駁站 …. 啊~ 年代久遠我也還沒有出生耶~

 

就這樣~ 結束了初夏台南鐵道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