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寫blog 好像好久之前了,天氣還沒有變熱的時候 …. ! 中間歷經了不少詭異的事,害我整個人都懶散掉了...

 

長話短說第一件事吧: 四月底去德國竟然碰上難得一見的四月颱「浣熊」!!

 

原本晚上七點的飛機起飛,後來因為香港機場風向太大 (空服員說八號球),機場關閉了! 就坐在機艙等了三個小時,心想到了香港飛機早就飛走了,因為我的轉機時間只有兩個小時 (平常來說在香港機場的轉機時間是太久了)!

 

到了香港,我的飛機果真準時起飛飛走了,嗚嗚嗚!! 因為是國泰造成我們從台北起飛delay,所以透過國泰的櫃檯處理後續轉接的行程。經過一番波折,總之 -- 在香港轉機足足等了18的小時,從半夜等到破曉,半夢半醒中被通知那架飛機不是我們的害我空歡喜,結果又等到下午六點終於登機….後來輾轉到了德國發現行李沒跟上….還在香港的地下室,挖哩勒………心裡想著OOXX: 除了還活著,搭飛機最糟糕的兩件事還真的一次就遇到!!!!

 

(後記: 聽說我們那班被安排的班機本來是從倫敦回來的,香港機場因為關閉所有即將抵達的班機都被改道轉降附近的國際機場,例如曼谷,馬尼拉,台北等等因為倫敦是長程線,工作時數本身就長,遇到機場關閉,在不知道何時恢復開放的狀況下,機組員就不幹了,認為工作時間超時…. 挖哩勒 這種理由有夠OX…. 所以國泰必須從香港已經吃緊的人力下再調一組新的機組員過去曼谷支援回來,這樣一來一往就變成了我們預計半夜三點飛倫敦的班機一直延宕到下午六點!!)

 

到了飯店開始透過信用卡的白金秘書幫忙追蹤行李,在行李還沒有抵達前,得先到百貨公司先備好基本衣物和盥洗用品 (還好我對德國百貨系統還有一點研究,不然可能會花轟 --)。手機充電器放在行李箱,電腦放在行李箱,手機的電池一格一格慢慢減少,表示我即將跟台灣斷訊了! @@ 幸好這顆腦袋還不錯,臨時想到可以跟平常配合的旅行社先要一張國際電話卡來用,不然用飯店電話打國際電話,帳單可能………天文數字?

 

我的白金祕書還真厲害,行李條資料給他後已經跟香港機場取得聯繫,隔天就通知讓我歡喜讓我憂的消息: 歡喜是行李找到了,憂是行李果真還在香港 (後來發現那天被delay 或是 cancel 的班機近百架,機場是一片混亂!!) 天啊…. 但是行李必須跟著我那被臨時改變的行程一樣,從香港飛倫敦,再轉到德國!! 這樣又是一天多的時間。在德國的第二天出現了好消息:行李到了倫敦! 我想,行李到了歐洲,那就應該快到德國吧!? 頂多一個小時的航程就到了 ….. 我依照遺失行李報備的電話直接打到英航,晴天霹靂的告訴我最快也要隔天才能送到德國! 行李遺失有一定的程序要跑 …. 嗚嗚嗚 …. 又是忐忑不安的一個夜晚!

 

第三天早上得到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 英航告訴我我的行李將坐德航的班機在XX時間抵達德國的機場,看我要等航空公司送到飯店 (時間盡快,但無法確定?) 或是我親自到機場拿? ! 當然是到機場拿囉~ 聽到消息,早餐果然吃出味道了! 慢慢等,等到飛機抵達的時間,我電話給英航,他說飛機還沒有降落。過一陣子我再打,他說飛機還在跑道上滑行,降落後還要等全部的行李都卸出來,大家都領完,沒人認養的才轉給當地的英航地勤處理。快則一個半小時他才會通知我領件。就這樣 ….. 等等等到將近中午12點,我接到英航的電話可以去領行李了! ~~ 萬歲~~~ 總算結束了苦難的日子!

 

不過順道一題: 後來跟信用卡公司申請行李延誤理賠,也請了快4萬回來。可惜還有差不多3萬塊沒有請到,因為他說那段時間有刷卡的才可以理賠,現金的無法理賠。太可惜了!! 總之 不無小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