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雪梨住那麼久,很少有機會到別的地方晃晃去,一來沒伴,二來出門感覺開車都要很久很久….人家地大物博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這次趁著去探親,倒是規劃了兩個好地方! 忽然覺得之前在雪梨的那幾年,過得太混了! 浪費不少時光~ 哈!倒是在研究地圖的時候,發現還有不少好玩的地方,雖然有一點遠,下次可要提早規劃! 哈 哈 ~>> 

第一個景點,跑到了雪梨的最北邊的小鄉鎮: Brooklyn。這個地方向來只在地圖上看看,從來沒有去過,雖然離我住的地方還很近 …. 開車就只有半個多小時…. 悶 …. 先來說說到底Brooklyn是哪裡吧? 大雪梨的北邊有一條很有名的河流: Hawkesbury River。從東海岸開口的Broken Bay一路延伸到藍山的腳下,可以搭船觀光,沿途欣賞國家公園的美景。可惜這次沒有時間排到觀光船,下次有機會的話…^^… Hawkesbury River 以南算是雪梨市的管轄,以北就是別人管的。哈! 一河之隔,房價就差很多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租來的車順便租GPS超方便 (Hertz, 一天澳幣10),點到Brooklyn,到了Hornsby 拐進高速公路,飆上120公里的時速,還真的一下下就到了! 可能是我太久沒有開快車 (台灣老是烏龜車一堆),剛上高速公路還飆的皮皮挫… 看到身後的車子咻咻咻而過,連P牌的都超我車一下子就不見,我真懷疑她們開200……我阿爸還說: 你油門就給他用力踩下去!! 這也需要人家提醒嗎? 這一天也才我剛回到雪梨的第二天,加上左右方向盤不同,心理調適一時還調不過來ㄇㄟ。哈~ 瞬間的快感還真是過癮,幾分鐘老習慣就回來了! 

  

Brooklyn 是一個小港口,駐滿了小帆船,是個小型的觀光景點。停好車走出來,卻被一陣沉穩詳靜的氣氛所吸引。明明就離雪梨那麼近,小小的港灣,卻安靜祥和的不得了… 隱身在兩座國家公園之中,綿延的港灣,來這裡的人們悠閒的釣魚,望山水沉思,曬太陽,野餐,看書,散步,划船,還有烤肉架 (想必夏天應該有很多烤肉客吧)….. 當下我的念頭是: 美國的次貸,外面的不景氣、高油價、全球暖化,糧米之荒,好像都與這裡無關? 一副西線無戰事的寧靜….. 實在太幸福太悠閒了。澳洲地方大,轉角都有世外桃源的驚奇…. 看這鳥兒,多悠哉啊 

 


開船度假
 



說到釣魚,有一個人因為離帆船太近,在拋釣餌出去的時候,竟然把釣餌甩到船恑上,我們一旁不小心看到的路人都大笑~~哈哈哈!~




 轉進Parsley Bay 的小道..
  

划船
  

點綴港灣的帆船
 
 
 

對岸獨立島嶼 "Dangar Island”
 


可惜當天是個陰天,照不到藍天白雲囉~

後記: 大鳥與小鳥篇
 
<<延伸閱讀: Hawkesbury River 觀光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p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